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凝心聚力抓创城 同心共浇文明花
2022-04-12 19:00:58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是创建自治区第九批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永福县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全面推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良好风气。

永福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行动。永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县城重要地区和重点点位设置多块健康教育宣传栏,引导居民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永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开展得力。永福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制定、下发了《永福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区域包联整治方案》,将建成区划分为61个网格责任片区,落实包联整治责任单位,实行区域划分管理,形成常态长效管理制度。县四家班子领导带队,组织各单位对包联责任区域开展全面整治,清运违规堆放杂物,消除卫生死角,捡拾地面垃圾,铲除违贴小广告;组建宣传工作队,督促沿街商铺不要占道经营,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号召市民不随手乱扔,保护环境卫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走上街头清理垃圾、进行文明交通引导,提升创城工作影响力,提高群众参与度。

  邀请专家指导,规范工作流程。为全面规范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进程,保证工作质量,永福县邀请了创城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一是对创城办进行全面指导。传授创城工作重点,督促创城办全体人员要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家里手,更好推进全县工作。二是进行实地点位打造指导。组织创城实地点位主管单位、责任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讲解,明确点位打造标准,指出存在差距、工作方向。三是召开全县大会进行传经授课。召集全县各单位、各级驻永福单位、大型公司等负责人召开大会,阐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的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法,为永福县创城明确了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统一工作步骤,促进工作成效。

  开展专项整改,保证创城质量。严格对标对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标准,积极开展工作自查,及时开展专项整治。一是组织消防部门对公共服务场所、大型商场超市、银行营业大厅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做好消防保障工作。二是对路面坑洼之处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坑洼积水路段20余处,方便群众出行。三是开展道路整治,对步行街、连江路、凤城路等主次干道进行整顿,消除违规搭建,占道经营行为。四是集中开展社区、小区整治工作,组织城管局、区域包联责任单位等多部门对社区、小区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关注无物业管理小区,整治居民小区脏乱差现象,同时扩大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陶全景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