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加快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
2022-04-13 09:07: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早谋划 树样板 促增收 南宁加快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

  南宁市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的决策部署,早谋划早落实,目前已开展技术咨询14053人次,建立一批重点示范区。

  该市成立由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市农技站、植保站、土肥站技术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和技术专家小组,深入县区开展生产调研,研究制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分解推广任务。

  该市农技推广部门利用“2022年春耕农技大行动”,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宣传和技术培训,组织广大农技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以多种形式宣传粮油生产新技术,提高技术到位率和覆盖率。目前已开展粮油生产新技术指导1969次;举办技术培训班68场,培训人数4872次。

  坚持示范先行,分别在宾阳等地建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点,示范点大豆和玉米的播种工作陆续开展,部分种植较早的地块已经出苗。选用的大豆品种有桂春8号、桂春15号等,玉米品种有青青700、青青500、云瑞152等区市主推品种。根据产区种植习惯不同,示范模式不尽相同,如在宾阳县、隆安县、马山县、武鸣区主推“大豆+籽粒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横州市主推“毛豆+甜糯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江南区开展不同品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对比试验等。(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李志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