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利剑出鞘 清毒行动保平安
2022-04-14 18:55:03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桂林市组织开展“2022清毒一号”专项行动以来,永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禁毒大队专业警种牵头作用,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专案攻坚,全力破大案、打团伙。同时,各基层派出所以“破小案、打零包、净环境”为重点,对零星贩毒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综合施治,以铁的手腕和密集的攻势,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截至3月31日,永福县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人,其中移送起诉8人,查处涉毒行政案件84起,查处吸毒人员93人,缴获各类毒品共209.53克,捣毁野外吸毒窝点两个。

  2022年1月初,桂林市禁毒支队在对吸贩毒人员开展研判中发现,有贩毒人员在荔浦市与永福县活动频繁,有重大贩毒嫌疑。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经过层层抽丝剥茧,很快,蒋某才、蒋某军、吴某、黎某、邱某梁等人进入警方视线,一张涉毒网络逐渐清晰。

  蒋某才、蒋某军两人均来自荔浦,是堂兄弟关系,在外地购买毒品冰毒后,通过吴某、黎某等“中间人”贩卖给永福县的邱某梁,邱某梁又在永福县城进行零包分销。由于该团伙涉及吸贩毒人员多,地域跨度大,社会危害严重,禁毒支队及时召集荔浦、永福两地禁毒部门成立专案组。

  1月19日,专案组在雁山收费站成功拦截从荔浦送毒品到永福的吴某、黎某二人,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08克。同时,专案组在荔浦市区抓获贩毒的蒋某才、蒋某军两兄弟及两“下家”。躲藏在永福家中的丘某梁闻风而逃,警方在3月10日晚在岑溪将其缉拿归案。

  目前,该案已抓获吸贩毒人员13人,缴获毒品冰毒208克,扣押涉案车辆3台、银行卡6张,“2022清毒一号”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3月1日至2日凌晨,永福县公安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零包贩毒团伙,一举抓获5名贩毒人员,从5名贩毒人员身上缴获毒品冰毒共计1.8克,查扣涉案车辆2台,成功摧毁一条从鹿寨到永福的贩毒通道。

  今年2月份以来,永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鹿寨县中渡籍冯某有参与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禁毒民警通过细致侦查、层层深挖,3月1日,抓捕时机成熟,办案人员兵分两组,一组人员在永福县罗锦镇捉拿冯某的马仔4人,另一组人员在中渡镇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获取了冯某的确切住处,2日凌晨在其果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少量毒品冰毒及吸毒工具一批。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等5人已被永福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陆卫萍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