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南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室组联动解民忧
2022-04-15 17:41:3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南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室组联动解民忧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方法,在教育、民政、人社、生态环境等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我们采取市纪委常委会点题、‘室组’联动答题、‘条块’结合破题的方式,强化与工作职能单位的联动监督。”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室组”联动机制,下发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日常工作协同联动、专项工作协同联动、政治监督协同联动、问题整改协同联动、以案促改协同联动、审查调查协同联动,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江南区平西村村委会主任利开朗等3名村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406万元归个人使用被严肃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群众反映西乡塘区石埠村工业噪音污染和大气污染问题后,10家水泥制砖厂被拆除,1家砖厂升级脱硫除尘装置……”随着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机构针对驻在单位的职能职责、政治生态和中心工作,按照“一个单位一张清单”的要求,梳理明确各单位的监督重点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工作例会、工作推进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等方式,围绕日常监督、问题线索研判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开展业务研讨、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在教育系统专项整治中,南宁市成立由市纪委监委、教育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组成的工作专班,着力整治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宽松软、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师德败坏师风不严等方面突出问题。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查处教育系统问题11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清退教育乱收费1833万元。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与市医保局联合开展医疗机构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整治,立案查处欺诈骗保违纪违法问题73起,处分27人,追回违规资金2000余万元。(阙州 邵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