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风吹麦浪香 麦田丰收忙
2022-04-15 19:03:53 来源: 兴宾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2日,一辆收割机正在金色的麦浪间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不一会儿便吐出一车金灿灿的麦粒。

  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周罗村委中甘村的430亩冬小麦喜迎丰收(盘摄波 摄)

  看着眼前丰收的景象,周凤萍心里乐开了花。她是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首次尝试种植冬小麦的种粮大户。今年种有冬小麦430亩,亩产预计500斤。“现在机收很方便,三天内就可以完成收割了,总产值预计有24万元。”周凤萍说。

  收割机正在收割麦子。(盘摄波 摄)

  金灿灿的麦子长势喜人。(盘摄波 摄)

  金灿灿的麦子长势喜人。(盘摄波 摄)

  镇党委宣传委员兰兰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种植示范,五山镇将持续加大对种粮大户、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加快提升旱改水项目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兴宾区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旱改水项目并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通过鼓励引导种粮大户、合作社等进行规模化种植,示范带动农户转变粮食生产方式,稳步提升粮食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目前,兴宾区1.26万亩冬小麦陆续迎来开镰收割,田间地头纷纷再现繁忙的丰收景象。(谭贵丹 覃方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