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快来!这村的黑色食物让你“葚”气十足
2022-04-15 18:40:55 来源: 柳州市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谭村屯的台湾长果桑已进入盛果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进入盛果期的长果桑

  采摘后的长果桑

  在桑葚果园里,一串串约10厘米长的果桑挂满枝头,深紫暗红的桑葚,颗颗饱满,令人垂涎欲滴。这些桑果最长可达18厘米,糖度最高可达33度,甘甜无酸,果汁充足,口感极佳。在桑树深处,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游人们手提果篮,在园里穿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长果桑一年四季均可采收,年产量约8万斤,市场售价20--30元/斤不等。果园除了提供采摘游玩外,还将与企业合作进行深加工,制成自酿酒、浓缩果汁等。

  “为扩大产业规模,今年,我们果园引进新品种——黑玉米,并正在推广种植。”果园负责人王俊说道。

  黑玉米

  黑玉米

  近年来,进德镇不断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整合辖区特色资源,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建设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了水果经济作物、水稻粮食、蔬菜和规模化养殖四个产业区。全镇以桔柑、百香果、火龙果、葡萄、桑葚等水果为主,目前,经济水果种植总面积达1.7万多亩,水果年产量1.8万吨,特色水果产业正成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的经济支柱。(单龙飞 黄孝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