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
2022-04-15 19:16:59 来源: 江南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3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积极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促进资金供需双方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金融机构介绍相关融资政策、融资渠道,与会企业提出相关融资需求及存在的难题,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围绕相关问题及金融政策进行深入交流。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政府搭建政银企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共同为江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江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晨苗说,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信贷资源保障,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确保惠企政策惠及企业;鼓励企业主动沟通对接,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桥梁,争取更多金融支持以发展壮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求城区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银企深入合作,实现“银助企旺、企旺银兴”的双赢局面,切实优化城区营商环境,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江南区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需求,在企业资金融通上进行不断探索,以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形式,促进银企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据悉,2021年全年各金融机构给予辖区企业“桂惠贷”贷款发放983笔,江南区累计发放贴息1814.12万元,共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约6047.06万元,为983家企业投放贷款共计28.20亿元。同时扎实推进城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对单笔1000万元及以下的融资项目和单笔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融资项目给予优惠担保费率,2021年城区实际发生担保业务388户、担保业务发生额5.55亿元,高效助力了城区经济发展。

  江南区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和北部湾银行江南支行、农业银行江南支行、建设银行江南支行、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亭子信用社、中国银行江南支行、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2家金融机构以及辖区广西燚能公司、广西恒日混凝土有限公司、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兴农牧公司、南宁华南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有融资需求的47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卜瑜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