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一企一策”助力企业搭乘RCEP快车
2022-04-17 10:01:4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一企一策”助力企业搭乘RCEP快车

  4月15日,柳州市贸促会向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递交了“一企一策”建议书。这是该市聚焦进出口贸易,开启“一企一策”筹划服务的具体举措,助力企业搭乘RCEP快车。

  该市贸促会根据企业产品信息,按照自贸协定的税率安排、原产地规则、贸易便利化等主要内容,编制《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一企一策”建议书》,通过比较RCEP协定项下优惠关税与最惠国待遇关税(MFN)以及其他自贸协定关税(FTA)的税差,引导企业选择最佳关税享惠方式规划调整进出口市场,为外贸企业提前布局提出规划建议,将存在高税差的RCEP成员国和相关产品确定为重点开拓市场和重点发展产品,进口企业同样根据税差选择相应RCEP成员国作为主要进口来源国,降低进口成本,提高竞争力,使企业与RCEP等自贸协定的对接落到实处。

  目前,柳州市贸促会已在汽车、食品、化工材料、纺织品等多个行业开展服务工作,为企业在产品出口、服务贸易、对外投资、产业链布局等方面提供具体建议。今年RCEP生效当日,柳州市贸促会为振锌五矿出具该市首份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一季度,该市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63份,同比增长54%,涉及金额约337.35万美元。截至目前,贸促会共为全市企业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4份,涉及金额约23.87万美元,出口国为日本、新西兰、越南。(记者/谢永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