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
2022-04-17 09:01: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藤县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

  4月14日,记者在藤县埌南镇马地村的桑葚种植基地看到,郁郁葱葱的桑叶间,一颗颗或绿或红或紫黑色的台湾长果桑葚挂满枝头,迎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桑葚种植基地负责人梁家旺介绍,基地采用“休闲互动+采摘”生态农业发展模式,通过流转土地,选择在交通便利的土地上种植台湾长果桑葚、中国黑桑葚和本地桑葚共10多亩,每年桑葚产量1.5万多公斤,年产值超15万元。现在正值桑葚成熟季节,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

  近年来,藤县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新路子,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打造富有特色的产业集群。开发以桑葚、草莓、阳光玫瑰葡萄采摘等林果游,以黄花风铃、油菜花、桃花观赏等花卉游,目前还重点打造六堡茶生态茶园游。据统计,藤县去年共接待游客688.32万人次,旅游消费69.96亿元。(记者/潘登 通讯员/罗金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