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养鸡闯富路
2022-04-18 18:19:05 来源: 凌云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加尤镇百陇村那坤屯的茶山上,几处鸡棚与茶山绿意相映,这就是那坤富凤鸡养殖基地。

  走进基地,只见棚舍里干净整洁,育雏间里小鸡密密麻麻,有的在进食、有的在追逐,好不欢快。养殖户罗秀发正掂着脚尖小心翼翼的为小鸡添加水、饲料……

  “4月2日引进鸡苗1.4万羽,120天就可以出栏。”罗秀发说,广西富凤农牧集团提供鸡苗、饲料、技术等,投资少,回报快。鸡苗还小的时候,他除了做好村里的工作之外,晚上到基地里帮忙妻子和他的母亲打理基地。

  “有技术保障,成活率高,按照之前他们养殖经验,一只鸡纯利润最低4块钱,一年我可以出栏两批鸡2万多羽,收入8万元不成问题。”罗秀发说。

  去年,凌云县实施“养好鸡鸭·留住爸妈”工程,引进富凤集团到凌云投产。推出“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农户签定养鸡合同,公司向养殖户无偿提供鸡苗、饲料、药品、技术,并实行保护价收购,全县兴起了养鸡热潮。

  “这项工程能够让群众积极参与,在家门口挣到钱,同时可以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罗秀发说,身边好多群众看好这个产业,并纷纷打算报名参加到富凤鸡养殖队伍中来。

  据了解,自实施“养好鸡鸭·留住爸妈”工程以来,该县总投入鸡苗18批22.7037万羽,出栏5批6.8529万羽,参与农户17户,户均增收4.8712万元。(韦付增 涂朝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