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大化:税务蓝涂抹民族彩 石榴籽传承民族情
2022-04-20 18:54:02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局代表向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进行爱心捐赠仪式现场(李雅婷摄)

税务干部与学生齐唱民族团结歌曲(李雅婷摄)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到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以“争做石榴籽 传承民族情”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和师生群体的民族团结观,为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大化税务局干部和学校师生开展税校共建理论联学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宣讲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理论,介绍双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情况,并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联办行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该校七年级三个班的学生收看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短片以及税收宣传片,并进行民族文化和税收知识有奖问答,齐唱《爱我中华》等民族团结歌曲。

税务干部与学生在主题班会课上欢乐互动(蓝舒裕摄)

税务干部与学生齐跳竹竿舞(李雅婷摄)

  税务干部和师生还共同开展跳竹竿舞、推圈圈、抛绣球、走板鞋等民族体育项目体验活动。另外,该局还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向该校爱心捐赠价值7000元的体育用品一批。

  据悉,大化税务局还将和大化民族中学开展文化互融征文活动,通过开展以“税务蓝助力民族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提高学生参与民族团结活动的热情。(覃桂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