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发展
2022-04-20 18:52:32 来源: 宾阳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也是农民稳定增收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宾阳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产业促振兴、以科技促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全机械化生产,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活力。

  宾阳县联丰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6年起已经实现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涵盖水稻工厂化育秧、机耕机插、统防统治、机收、烘干等环节。2021年,宾阳县农机装备总量进一步增加,继2020年荣获“全国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之后,2021年宾阳县再次荣获“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称号。

  在稳粮增收的同时,宾阳县狠抓“菜篮子”工程,以市场为导向,多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宽产业富民发展渠道,为产业振兴释放新活力。

  在甘棠镇五合村委平垌村辣椒基地,400多亩的辣椒已经开始开花,预计4月中下旬可开始收获。据了解,辣椒是甘棠镇引进合作社按照“党建+”模式培育和发展的当地特色富民产业,初步形成了种苗、管理、采收、销售、冷储为一体的产业模式,并正在逐步向全产业链发展迈进。目前全镇已有12个行政村发展辣椒种植产业,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此外,宾阳县在水果、家禽、生猪等特色产业上不断发力,2021年,宾阳县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全县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103.5亿元,增长10.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65元,增长11.3%。

  下一步,宾阳县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科技带头力量,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链,让产业“真”发展,让民众“真”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蒙福 农燕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