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创新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2022-04-21 18:21:57 来源: 良庆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使清廉社区建设有声有色、出新出彩,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组织部、民政局、各镇(街道)等单位积极探索开展清廉建设的形式和内容,稳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在广西美术馆,由良庆镇蟠龙社区大党委组织的所驻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60多名党员正在百色起义巨幅油画前,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前辈坚定革命理想、清正廉洁干革命、搞建设、促改革的故事。

  据了解,该城区还举办“勤廉党员故事分享会”“典型案件通报和讨论会”、社区文艺演出和“嘹啰廉歌”唱清廉活动,参观廉政文化长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刚才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希望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长念‘紧箍咒’,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党员警示教育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树立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是清廉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各社区紧扣这些内容开展教育。

  廉政文化公园、休闲场地、健身步行道就建在小区边上,在这些场所,党史教育、廉政格言警句、家庭家风家教等清廉建设内容琳琅满目。干部群众在节假日、茶余饭后携家带口,走进这些地方,在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接受了清廉气息的熏陶。

  “社区是基层社会自治组织,抓好社区的清廉建设对于创建优秀清廉单元有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大力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清廉社区,实现社区正气充盈、政治清朗。”良庆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陈丽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