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山歌传唱 普及信访举报知识
2022-04-21 18:21:21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群众要举报,方式有四种;信访和网络,来访或电话。

  用电话举报,12388;用网络举报,请扫二维码。各种的举报,办理按流程;各渠道反映,受理或转办……”

  4月14日,在南宁市武鸣区江滨广场传来阵阵山歌,该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山歌协会干部,身穿壮族服饰传唱山歌,宣传和普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

  近年来,武鸣区纪委监委依托富有壮族特色的山歌为载体,以“壮族三月三”、每月歌圩等节日为契机,针对群众喜好山歌的特点,把信访举报内容、廉洁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山歌唱廉,寓教其中,将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举报等内容改编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山歌,全面解读政策法规,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传递正能量。

  武鸣区纪委监委录制壮语版《100秒读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通过村屯“小喇叭”、党建云屏等载体轮流播放双语信访举报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此外,武鸣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城区本级和13个镇的纪检监察骨干力量,组建一支精通壮语、汉语的“双语信访小队,将壮语、汉语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实现“双语接访”“双语受理反馈”和“双语澄清”,切实解决群众语言沟通的障碍。(李金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