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建设务实高效清廉政府
2022-04-22 17:44:27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建设务实高效清廉政府

  近年来,德保县将清廉政府融入清廉德保建设,通过下放审批权限,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

  该县依托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以窗口服务提升为抓手,着眼于政府的审批效率、权力运行、服务作风等方面加大清廉建设力度,推动便民惠民服务前移,实现“一个入口、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通过政府与贵州省白云区、黔西南地区拓展通办领域,梳理出59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向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跨省通办、异地能办、就近可办”的政务服务,有效解决“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

  同时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项目网上办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协同监管,推行全程电子化服务,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项目招标、政府采购和金融信贷等方面,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服务。

  目前,该县已完成新设企业“开办即开户”、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新生儿“出生即入户”等5项“微改革”任务,实现政务服务大提速。

  此外,清廉建设不局限于提高政府办事效率,还延伸至作风整顿,全县建立政务大厅巡查工作机制,坚决彻底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郑玉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