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小网格彰显疫情防控大智慧
2022-04-22 18:53:15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党建+网格”的防控模式,着力构建扶隆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真正实现辖区“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而不断努力。

  党建引领现成效,党员干部显担当。为确保“村村有人防,户户有人管”,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传播,扶隆镇各村(社区)积极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网格员既做“排头雁”,又做“功能兵”,充分发挥“纽扣”作用,既充当政策发布的宣传员、防疫行为的引导员、排忧解难的服务员、疫情排查的登记员、严防死守的守门员,又是联防联控的巡逻员、科学防疫的消毒员和上下沟通的联络员,为扶隆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手段做辅助,落实管控有力度。扶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管理智慧,联合通信公司,选取4个网格作为示范点,通过智慧化、科技化的手段和措施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扶隆镇计划建设成立扶隆镇疫情防控网格化指挥部,整合全镇各网格卫星图,统筹掌握全镇17个村(社区),83个网格所覆盖的户数和人数,使得全镇居民房屋分布位置图像化,人员信息数据可视化,使“小小网格”真正服务于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

  管控服务齐上阵,群防群控准到位。扶隆镇多次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联保长应知应会培训,不断加强对网格长和联保组长的培训和督导。对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各网格联合镇卫生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解决隔离人员在管控期间中存在的困难,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需求,关心关怀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做好“管控+服务”工作,在严防严控中体现人文温暖。同时,扶隆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街道村居、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洁行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黄翔 陈晓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