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散装汽油管控小程序APP发挥大作用
2022-04-22 18:52:17 来源: 南宁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油站工作人员在使用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小程序APP

  汽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又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农业耕作、电力维修、城市绿化、汽车销售等行业经常会使用到散装汽油。散装汽油的购销如果管控不到位,容易被个别不法分子所利用,因此散装汽油的购销管控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确保加强管理的同时能让有需求的群众可以方便购买散装汽油,南宁市公安局于2021年4月着手研发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小程序APP,同年11月份在全市300余家加油站推广该系统并免费给各加油站投入使用。群众去加散装汽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只需要在手机上通过小程序APP输入购油人员的身份证号信息与公安机关后台数据进行比对,经审核查验通过后就能购油了,同时,智慧内保系统能便于管控汽油的用途及去向,有力提升了管理效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