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定了!广西柳州将新设两个主题日
2022-04-22 18:51:5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经柳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22年起,每年的4月26日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在工业柳州这片热土上,涌现了一大批企业,成就了柳州的工业,为柳州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企业的成长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产业工人的坚守坚持,离不开各行各业劳模、工匠的辛苦奉献,可以说企业的发展和工匠的成长互为支撑,互为基础。

  在今年1月召开的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柳北区代表团和柳江区代表团分别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设立“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的议案。按相关法律程序,4月22日上午,柳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设立“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议案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通过了相关决定,将每年的4月26日设立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

  “柳州企业日”“柳州工匠日”两个主题日的设立,传递了柳州坚定不移走实业兴市道路的决心和对柳州企业的重视,也体现着工业柳州对工匠精神的尊崇,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工人的渴求,是对企业和工匠们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高度肯定。

  目前,柳州市技能劳动者总量为59.5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为12.71万人,为柳州市工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全市成功建设44个自治区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5个自治区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数量和质量在广西排首位。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表示,柳州市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形式设立“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将进一步强化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支持作用,助推柳州当好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谷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