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为“美丽消费”护航
2022-04-23 12:34:11 来源: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桂林市持续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美容美体领域经营户61家,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使用过期化妆品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查处6起。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美容美体经营户开展检查。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以实地摸排等形式组织开展美容美体领域专项整治,打击美容美体领域化妆品经营的违法行为,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强化排查,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把安全风险排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根据登记注册信息对包含化妆品销售和生活美容服务的单位进行筛选,摸清辖区重点经营单位主体数,完善清单。通过线上联系、线下走访以及经营户自查自纠等形式进行多维度宣传教育,提升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合法合规经营。

  明确重点,抓准专项整治方向。以皮肤管理中心、养生美容馆等美容美体经营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围绕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自制化妆品、是否销售使用过期和不符合化妆品标签标识规定的化妆品、是否存在化妆品广告功效用途夸大宣传等行为。通过检查,不断提高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联动,提升依法打击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通,强化与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打击力度,有效提高监管效能。(文/周英 图/周诗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