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正是读书好时节 书香机关氛围浓
2022-04-23 21:50:46 来源: 南宁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政治理论带学领学、举办知识竞赛比学促学、开展“十学三测三用”系列活动……讲台上“一月一演讲”学习体会分享、勤思阁中排列着重点学习书籍,近年来,在学中干、干中学,已经成为南宁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学习的力量,不仅深刻改变了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更有力地推动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

  2019年7月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提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明确将学习型建设摆在首位,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

  南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作为机关党建、机关文化建设的首位理念,始终把学习本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本领。

  如今,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上下、系统上下,逐渐形成以学习促落实、促提升的浓厚氛围。初心在学习中更明亮,使命在叩问中更坚定。

  南宁市纪委监委致力于把演讲活动打造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平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平台、能力素质提升的平台,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每月及时跟进学习重要讲话、重点书籍,坚持“每月一书、每月一赛”,当月演讲什么主题就组织学习什么内容。

  “融合每日谈,今日我来谈,大家好,我是四支部党员何畔,在今天的‘好书我来读’专栏,我和大家分享的是卡尔·马克思的《资本论》……”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何畔在短视频中,向该支部党员干部们分享其学习《资本论》的读书心得。

  作为第四党支部的特色活动,《融合·每日谈》以支部党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短视频为载体,逐步形成了《学习正当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我来谈》三个固定栏目,以及“咬文嚼字”“组工快谈”“审理微课堂”“支部联谈”等特色板块。支部党员自发制作活动排期表,每日一期,坚持天天更新,做到了“天天在线”,截至目前坚持开展了300多期。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首府纪检监察“青廉未来·读书班”活动,围绕纪检监察业务,以理论应用、专项监督、类案剖析、法律法规解析、查办案件技巧探讨及工作经验、心得体会交流等为主,重点传授经验类、技巧类、实践类具体做法,兼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实务中遇到的新问题、疑难问题进行学习研讨。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遴选中长期培养对象和新进干部50人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1名业务骨干作为导师指导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形成学习情况总结并存入年轻干部“成长档案”。

  2021年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结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创新开设“融合每日谈”“邕城纪检监察铁军直播间”“邕好监督”等学习平台,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网课”培训310余期,及时推送重要讲话精神、最新政策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党员1.4万余人次,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举办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学习月”活动,打造“纪检信访小擂台”“审理业务沙龙”,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与县(市、区)纪委监委轮流承办,开展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技能比拼,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提升专业能力,1200余人次干部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