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合山:让爱和监管归位 预防青少年犯罪
2022-04-24 18:43:14 来源: 合山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家庭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一个环境,也是预防青少年走上犯罪歧途的第一道防线。”4月22日,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向2名涉罪未成年人家长送达《督促监护令》,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帮助“迷途少年”重归人生正轨,让爱和监管归位。

  合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聘任的讲师,为2名迷途少年和他们的家长讲授了一堂让爱和监管归位的家庭教育指导课。讲师引导孩子和家长相互向对方诉说出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想,并进行疏导,畅通了双方沟通交流的渠道,同时结合正、反面案例讲解,向家长们教授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

  此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强与孩子沟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引导孩子重回正确的人生轨道。

  当日,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将与检察机关在深化家庭教育指导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合作,加强工作合力,更好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的相关工作。(朱芳葵 姜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