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玉林造”微米级铜箔顺利试投产
2022-04-24 18:56:52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西博白龙潭产业园区的广西华创新材铜箔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生箔车间里,工人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一张张薄如蝉翼、闪着金光的铜箔从机器中缓缓吐出,成卷。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鸿国介绍,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近日实现批量生产,这标志着微米级铜箔生产在玉林顺利“破冰”。

  据了解,铜箔是锂离子电池的负极关键材料,是制造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的必需材料。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的试投产,对广西动力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链起到了补链强链的作用,进一步壮大了广西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整体实力。

目前,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已实现试投产,二期正加快推进建设。

  人的一根头发丝直径约为80微米,广西华创生产的铜箔厚度仅为6微米,仅为头发丝的十三分之一。“铜箔越薄,制造技术难度越高,经济附加值也越高。”王鸿国说,该公司目前已具备批量生产4.5微米至8微米锂电铜箔的能力,相继获得国内多家动力锂电池及数码锂电池头部厂家的订单。预计4月产量达到120吨,之后将根据生产订单量以及对生产系统的精心调试来逐渐提升产能,预计在今年10月达到年产2万吨的设计产能。

生箔车间。

  广西华创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是实现龙潭产业园区千亿级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首个成功试投产的项目。(张钰斌 潘家豪 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