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梧州市一季度“桂惠贷”指标超额完成实现“开门红”
2022-04-25 15:42:13 来源: 梧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9533万元

  梧州市一季度“桂惠贷”指标超额完成实现“开门红”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是梧州市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整体转移的典范,园区企业是邮政储蓄银行梧州市分行信贷业务重点支持的对象。今年初,该园区一家陶瓷企业引进了新的生产线,需要资金扩大生产,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款未能及时回收,造成流动资金缺口。邮政储蓄银行梧州市分行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即通过信审“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效,成功为其发放3000万元“桂惠贷”贷款,并直接降低其融资成本60万元。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的号召,梧州市主动靠前发力,引导梧州辖区银行机构组织开展“桂惠贷”金融稳保行动,做到额度优先安排、审批优先办理、资金优先发放,持续推动“桂惠贷”提升投放量和惠及面,助力企业纾困。截至今年一季度,梧州市已有1114户企业(个体工商户)获得“桂惠贷”支持,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9533万元。

  同时,市金融办紧紧锚定“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财政金融联动效应,整合财政金融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季度实现“桂惠贷”累计投放58.1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梧州市一季度指标任务的129.11%,同比增长18.94%,顺利实现“开门红”。

  在接下来的二季度,市金融办将对接六堡茶产业、小微企业、专精特新、重大项目等目标群体,为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科技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供给服务,促进产业和服务资源优势整合,推动“桂惠贷”更好地支撑梧州市经济发展。(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韦雨利 罗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