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04-25 18:05:15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平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桂平市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开放智慧悦读书屋、公益书吧、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激发广大群众“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情,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书香桂平”注入更大动力。

  上午9时许,位于桂平市图书馆右侧沿街铺面的桂平市智慧悦读书屋正式向公众开放。该书屋由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桂平市图书馆承办,是桂平市首个24小时智慧图书馆、首个无人值守智能化图书屋。该书屋藏书300册,读者拿身份证到桂平市图书馆录入信息后,即可免费享受自助借还图书服务,每张身份证一次可借阅4本图书,借期30天。“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获得知识,增长智慧。现在智慧悦读书屋开放了,我打算借一些书回家阅读。”桂平市思灵小学四年级学生梁朝辉说。

  当天上午,位于浔州路英才幼儿园旁的桂平市睿智公益书吧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向公众开放。该书吧由桂平市总工会调拨经费补助、桂平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3万元支持建设,书吧内设饮水机及一次性杯子,读者可免费在书吧内阅读和自助饮水。

  当天下午5时,该市西山镇紫竹书院开展“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好书走进生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现场群众、学者通过诗词朗诵、读书分享会等形式,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和感悟。

  “桂平市将以本次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该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廖恬说。 (记者 梁春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