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上门服务暖人心,养老认证惠民生
2022-04-25 19:00:12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奶奶,我帮您整一下头发,您的头发挡住脸部了,系统无法识别。”

  “阿叔,看我的手机镜头,对,眨一下眼睛……”

  工作人员为老人做养老认证。

  4月24日,忻城县欧洞乡组织各村委干部和驻村队员组成养老资格认证工作队,对照认证名单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人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当天共为5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成功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还好有你们过来认证,我们省心好多!我妈不能自己去村委,这个认证又要在手机上操作,我们年纪也大了,不懂这些。”一位家属看到自己母亲的养老认证成功后感激地说。

  为确保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落实好“老有所养”民生工作,忻城县将继续把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老人进行养老认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便民服务落到实处。(韦娟娟 覃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