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百色市红十字会到西林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04-26 15:50:51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红十字会到西林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慰问现场。

  2022年3月中旬,西林县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茂平在柳州某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浮液210毫升,挽救了一名血液病人,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903例,广西第452例,百色第28例,同时也是西林县第2例非索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月22日下午,百色市红十字会派出3名工作人员到西林县科技服务中心对吴茂平进行慰问,慰问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据悉,吴茂平如今担任西平乡西平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组长,2001年开始,他坚持每年参与无偿献血,至今献血20多次,2017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接到百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随后,工作之余他加强锻炼,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在捐献前调整到最佳状态,并适时向家人做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科普,减轻家人的担忧,最终取得家人的支持。捐献成功后,他说:“能让患者成功移植造血干细胞,获得健康,开启新生命,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捐献结束返回百色后,他马不停蹄回到西平村,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合”上绽放光芒,作出更大的贡献。(杨仁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