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超300亿元
2022-04-27 09:27:14 来源: 桂林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5日上午,桂林举行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活动并宣布重大项目开竣工。

  2021年来,桂林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势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开工一批、加快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当天,集中开竣工的项目共有100个和集中签约的项目有38个。其中,100个开竣工项目总投资309.63亿元,项目涵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批集中开竣工和集中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对桂林“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拓开放、优环境、强服务”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为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周家斌表示,推进产业振兴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牢牢立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产业顶梁柱、脊梁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开竣工和集中签约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超百亿元企业,带动形成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要加快县区产业发展,下功夫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解决长期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奋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不可逆的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绍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