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县开展“4·25漓江保护日”主题活动
2022-04-27 18:24:16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5日,阳朔县在漓江河畔的杨堤乡市政广场组织开展“4.25漓江保护日”主题活动,引导带动群众自觉参与保护漓江,营造“呵护漓江,美在人间”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代表参观阳朔漓江生态保护成果展。(唐咸萍 摄)

  当天下午,阳朔县四家班子领导,党群系统、政府系统、军事政法系统、宣教系统等党员干部,杨堤乡干部职工、群众,漓江景区公司员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外来企业投资者协会代表以及全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共计350人,在漓江杨堤码头参观了阳朔漓江生态保护成果展,并在杨堤码头举行漓江鱼苗增殖放流等活动,漓江沿岸各村同时开展垃圾清运、沟渠清理和污水治理等活动。

鱼苗增殖放流。(唐咸萍 摄)

  同日,该县的阳朔镇、白沙镇、福利镇、兴坪镇、高田镇、葡萄镇、金宝乡和普益乡也根据实际组织开展了“4.25漓江保护日”主题活动,营造了共同守护好桂林山水,“呵护漓江,美在人间”的良好氛围。

  阳朔县委书记周彦表示,阳朔要自觉当好保护阳朔山水的“二郎神”,自觉肩负起漓江保护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的重大责任,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并着重抓好“以高质量导向加快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以高标准建设打造漓江沿线亲水空间”“以压倒性态势实施突出环境污染治理”“以柔性化治理推动沿江生态系统修复”等工作,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再添更大贡献。

  近年来,阳朔县坚持把保护漓江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科学保护漓江”,引进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启了改善阳朔、荔浦、平乐、恭城等县(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新方式。目前,全县行政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覆盖率达100%,“厕所革命”深入推进,自然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6.33%,县内流域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漓江干流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表水断面、污水处理厂出口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1天,优良率为96.2%。该县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加快漓江“绿色游船”和“绿色排筏”升级改造,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栽植苗木170万株,新增绿地19.6万平方米,实施生态公益林管护74.36万亩,完成封山育林8672亩,森林覆盖率达65.18%,在全区率先实现自治区级以上生态乡镇全覆盖。(谢次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