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打出系列“组合拳”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28 18:40:24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营商环境既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更是一个地方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近年来,忻城县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了多个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打出系列“组合拳”,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忻城县以“精简事项、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为指导,推行“一网通办”,设置“一窗受理”21个专窗,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推动互联网、自助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目标。

  忻城县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实行减税降费政策,构建亲商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一对一”服务,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在优质特色产品、特色旅游、技术创新等项目上申请注册商标和专利,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忻城县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将更多事项纳入联合抽查范围,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避免重复执法,切实为企业减负。

  去年,全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07.7亿元。下一步,忻城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