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杨梅镇:产业强镇兴乡村
2022-04-29 19:33:48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容县杨梅镇发挥作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的产业及地域优势,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组织+商会+农户”的模式发展产业,形成印刷文创、生态板材、电子产品加工等产业齐头并进的新发展格局,目前全镇拥有企业80多家,接纳了包含脱贫户在内的2200多名群众进企业就业。

容县朗旭印刷公司的生产车间。

容县朗旭印刷公司生产车间场景。

  同时,杨梅镇通过党组织和商会引导企业推行柔性管理,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容县朗旭印刷有限公司坐落在容县杨梅镇义合村,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纸制品生产企业,目前已吸纳100多名村民就业。

  容县众鑫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产品加工企业,150多名员工大部分是本镇的中青年妇女。

容县众鑫电子公司的无尘车间。

容县众鑫电子公司员工在加工电子产品。

  “为方便员工辅导孩子学习,公司不安排晚上加班……”众鑫电子公司经理、杨梅镇商会党支部书记潘绍青说,要让乡亲相信,家乡就是好地方,务工不必去远方。(封晓天 许伶俐 封天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