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葡萄园翻新篇 电力来帮忙
2022-04-29 22:00:05 来源: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不断扩大葡萄种植规模,种植面积从原来的几十亩到现在的300亩,葡萄总产量突破100万斤,人均收入也增加近5000元。

  满眼尽是葡萄园的毛竹山村 马华斌 摄

  “大规模的扩大种植,供电部门帮了大忙。”毛竹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明介绍,葡萄种植规模上来以后,家家户户用电抽水灌溉。如果电不稳定,葡萄园的灌溉会受到影响。“多亏供电部门给我们建了个新台区,现在用电不成问题,灌溉非常放心。”

  王新明所说的“新台区”,就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在毛竹山村投资109万元建成的高标准、智能化示范性配网台区。该台区投运后,极大改善了电能质量,能更好的满足毛竹山村发展的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全州供电公司员工在毛竹山村检查葡萄园滴灌系统的电力保障情况。 马华斌 摄

  “用电灌溉更方便,今年打算试种新品种。”村民王德利说,他现在种植的葡萄有十来亩,年收入十几万元,新买了小汽车,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种植需求改变,电量需求也大幅提升,我们主动做好对接,及时为每户种植户的大棚安装电表和电源接口。”全州供电公司才湾供电所支部书记、副所长黄琦春说道,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5月份全部完成。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全州供电公司员工与毛竹山村支部书记王新明了解葡萄长势情况。马华斌 摄

  充足的电能不仅让毛竹山村的葡萄甜起来了,也让毛竹山村的旅游蒸蒸日上。毛竹山村统一规划建设了新民居,建成休闲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打造农旅结合新景观,获评“广西绿色村屯”,2021年共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廖小凤 苏文清 俞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