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势头迅猛
2022-04-30 09:39:0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 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势头迅猛

  4月19日,玉林招商工作再迎喜讯,总投资120亿元的玉林市智能厨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这是继投资102亿元的正泰智能电气华南产业园项目后,该市今年新签约的又一投资额超百亿元轻工业产业项目。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3000亩,由中国红牌企业集团投资。该集团拥有中国较完整的小家电生产链,是全球较大的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油炸锅、电热水壶生产企业。产业园将产业引进和产业培育相结合,建设以苏泊尔、红牌、三角牌等品牌为主的规模化智能厨电及其配套产业基地,以引进如松下、西门子、海尔、九阳等高端厨电品牌为主导,致力于打造全国具有鲜明特色的智能厨电科技产业园。

  今年以来,玉林市紧紧围绕“5+6”主导产业链,编制产业招商地图,狠抓驻点招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和以商招商等模式,加快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引进合作项目和配套支持项目,培育壮大产业集群。1—3月,预计全市累计到位招商引资资金201.66亿元(含续建项目),同比增长52.43%。新签约项目78个,计划总投资295.67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代表性项目有投资44亿元年产15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及投资30亿元的玉林义乌小商品数字新商业产业园项目等。

  在项目强劲带动下,今年一季度,该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8.5%,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6%。同时,上规入统工业企业68家,占自治区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95家的71.6%。(记者/邓盛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