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以人为本推动县强城美
2022-05-05 18:19:44 来源: 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柳城县将城建塑县工程作为“九大工程”之一,规划建设23个项目,总投资约40.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构建核心带动、多点支撑、组团发展、功能完备的公园城市格局。

  柳城县城夜景

  重塑城市“肌理”

  连日来,趁着天气晴好,柳城县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时间抢抓项目进度,组织工人在河东大道施工。

  柳城县以持续配套完善功能、有序建设、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为重点,稳步推进旧城主干道“白改黑”项目,陆续完善城东新区学校、公园、广场、路网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加快城镇扩容提质步伐。加快8个公园项目和东区路网绿道建设,启动县城街区风貌改造及一江两岸项目,力争实现建成区绿地率增长2.7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长2.92平方米。

  焕发城市“活力”

  “现在变化太大了!”在柳城县广电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乔阿姨对于近期小区内的变化,不由得发出感叹。乱停乱放变成车辆有序地停放在停车线内,黄渍和斑驳脱落的楼道墙壁被粉刷一新,路面平整干净,一个老旧小区变了模样。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仅给老旧小区带来“新生”,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截至今年3月,该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48个小区2684户,总面积25.83万平方米。

  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柳城县除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还加快正殿村、靖西村棚户区改造搬迁,抓紧政源实业人才公寓、龙江水电周转房、柳城监狱租赁房建设,稳步实施“智慧柳城”战略,加快智慧泊车、应急指挥中心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数据中心和云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

  奋力打造“生态城”

  近期,柳城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已实现正常通水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提升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能力,是加强环境保护、建设公园城市的必然要求。柳城县大力开展城市环境专项治理,推进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范化,积极清除住宅小区“障碍物”,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和垃圾填埋场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地下管网、城市供排水等市政设施。

  柳城县还加快提升乡镇集镇风貌,推进实施城乡污水垃圾收集处理、乡镇集中供水等建设项目,大力推广农村污水治理多效合一新模式,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其中依托“厕所革命”项目,创新推出农村黑灰污水处理利用“柳城模式”,实现农村黑灰水无害化、资源化、达标排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得到良性循环。(冯艳芳 陈圆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