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城“借光”为乡村振兴蓄能
2022-05-06 09:38:5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城“借光”为乡村振兴蓄能

  有的忙于搬运光伏板支架,有的忙着安装光伏板……“五一”长假期间,田东县江城镇100MW光伏电站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酷热紧张施工,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去年,江城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招商引资攻势,成绩喜人。引进的广西田东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光伏电站工程项目,总投资5.7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71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5.39万吨。

  该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为项目的征地、环评等提供一系列优质高效服务,项目当年7月动工兴建。“这是我镇有史以来引进的最大项目,项目从签订协议到开工建设,以及征地任务的完成,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刷新了我镇项目建设新纪录。”江城镇镇长张家荣坦言。

  项目建设在陡峭的荒山上,最低坡度30度,最高坡度达70度,施工难度非常大。“开工后,我们努力克服运输难、疫情、融资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加速跑,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为当地乡村振兴做贡献。”项目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4日,110kV升压站已经建成,输出线路安装接近尾声,已经进入并网发电前的调试阶段,首并网20MW预计今年5月底前发电,预计8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具有收益时间长、见效快、收入稳定、生态环保等特点,预计每年带来800万税收收入,可带动约200人就业,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5万元收入,受益群众约3000人。(王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