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体育+”助推平乐旅游产业发展
2022-05-06 11:52:31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五一”假期,来自本地和外地的跑步、骑行和桨板爱好者齐聚平乐,共同感受生态运动之美。户外运动爱好者们穿越冷水石林、香炉穿山、下坝马山,与骑行团相聚在青龙偃月山下,领略平乐的田园风光;在平乐长滩镰刀湾500米的宽阔江面上,摩托艇和桨板爱好者在这里感受桂江的宁静。

户外骑行团在青龙偃月山前骑行。

桨板运动爱好者在平乐长滩镰刀湾划桨。

跑团在冷水石林奔跑。

  近年来,平乐县倡导生态运动,通过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创建国家级体育示范基地,努力构建“体育+旅游”产业链,着力打造文旅强县、全域生态运动示范县。2021年10月份,“相约漓江 亮剑平乐”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和“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全国赛艇大师赛在平乐成功举办,提升了该县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景区景点知名度。2021年12月,平乐县荣获“2021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县”称号。

  “户外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领略大自然风光,感受原生态带来的悦愉,期待多举办生态运动赛事活动。”平乐马拉松爱好者黎文君说。

  “看好山好水在阳朔,玩好山好水在平乐。”桂林桨板协会会长张铁翎说,平乐境内江面宽阔,水流平缓,适宜举办各种水上运动赛事。

  近年来,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成为平乐县向外界推介特色旅游资源、吸引跨省区和跨市、县(区)游客到平乐旅游的新举措。

  今年“五一”假期,平乐县接待游客7.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7%;实现旅游消费收入6883.24万元,同比增长20.54%。其中,旅游产品推介展销活动共吸引游客6000余人次,购买产品消费约180万元;旅游线路推介活动共吸引游客约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3008.26万元。该县的平乐先秦西瓯古国都城遗址、原味漓江(花海)、长滩知行美宿、长乐岛等景点成为游客集中打卡点。(图文/苏桂 视频/黄文毅 汪文卿 蒋秋旻 陈诗园)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