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主题活动
2022-05-06 19:14:07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主题活动,在全校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

  主题活动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开展,通过“劳动技能红豆挑战赛”激发孩子们的内驱力,班级赛、年级赛、校级赛,拾级而上,既有全面参与,也有个性展示,促进孩子们劳动技能的形成,推动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家务劳动以“鸡蛋”为主题,依据低中高年级孩子特点,分别设置了“蒸鸡蛋羹”“煎鸡蛋”“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炒饭)”三个实践探究项目,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到挑战自我的快乐。

  学校里,各年级老师根据年龄段特点,为孩子们设置了不同的挑战项目,引导孩子们“智慧”劳动。一二年级的孩子学习“系鞋带+叠衣服”;“包书皮+擦桌子”是三年级的孩子们学习的技能;“制作豆腐酿+包饺子”,四年级的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就体现在这一个个圆滚滚、白花花的豆腐酿和饺子里;“钉四眼扣子”,五年级的同学们从穿针开始,比的就是眼力,比的就是耐心;“创意花束”是六年级同学们挑战的项目,孩子们双手束起美丽的花束,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

  此次学校设置的以“劳动技能红豆挑战赛”为驱动的劳动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劳动实践体验的机会,提升了自身的生活能力。(庞国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