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畅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5-07 10:17:21 来源: 梧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金种子”配套新技术

  藤县畅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藤县泗罗河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南珠一号”香芋种植基地,农民正在管护作物。 罗金霞 杨清惠 摄

  近年来,藤县加快畅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全链条服务意识,让农技人员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更多良种良法送到农民身边,让一粒粒“金种子”配套新技术,拓宽乡村振兴道路。

  近日,在位于藤县岭景镇罗江村罗平垌的藤县泗罗河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南珠一号”香芋种植基地里,县、镇两级科技特派员正在教基地工人管护香芋。“‘南珠一号’香芋具有品质优、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等优点,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帮助农民实施‘冬种夏收’种植模式,实现错峰种植、规模化生产,促进农民增收。”藤县科技特派员黄达尚说。

  据了解,藤县泗罗河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在藤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致力打造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标准种植、品种改良、产品销售、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业发展平台。目前,该合作社通过水肥一体化、机械化、自动化方式种植“南珠一号”香芋60多亩,带动周边村民20多人就业,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产值达50多万元。

  下半年,藤县泗罗河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计划按照农业农村部门指导,以带状复合种植方式,种植大豆、玉米100亩,提升土地利用率和改良率,带动更多村民就近就业。(罗金霞 杨清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