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积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2022-05-07 10:52:51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平市积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近日,桂平市纪委监委到桂平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为企业清廉建设“把脉”,这是桂平市积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桂平市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中,共到企业上廉政警示教育课30多场次,接受警示教育760多人次,有力筑牢了清廉企业思想防线。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过程中,该市大力实践“一课一旁听两公开两制度”工作方法,通过到企业上廉政警示教育课、组织企业人员旁听企业职务犯罪庭审、督促企业公开权力清单和公开重大决策事项、落实工程项目廉洁建设两项制度,着力提升清廉企业“成色”。

  桂平市以清廉企业建设为契机,注重抓好企业公开权力清单和公开重大决策事项这两个“关键点”,为权力和决策上好“紧箍咒”。目前,桂平市国有企业公开权力清单共170多项,公开重大决策事项90多件,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联合监督检查7次。(记者刘锐军 通讯员陈谊军 莫冬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