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五一”小长假阳朔实现旅游总消费1.71亿元
2022-05-07 18:57:43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阳朔县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阳朔旅游资源、人文特色,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引导旅游企业推出打折优惠等举措,助推旅游市场回暖。2022年“五一”假期,阳朔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71亿元。

  自4月1日以来,阳朔县开展新媒体宣传月活动,邀请本地优质新媒体平台和30多家媒体聚焦漓江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改善,让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丰富的农副产品在各类媒体平台呈现。同时,组织县内景点景区、旅游企业纷纷推出打折促销等优惠举措,对旅游厕所、栈道、围栏、观光车辆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方位检修,确保游客使用舒适,游览安全。特别是该县文旅部门引导组织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浪漫轻奢露营之旅”,在三千漓等旅游目的地开设了帐篷露营、篝火晚会、星空影院、露天电影晚会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五一”小长假期间,阳朔县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对宾馆、酒店、购物场所的旅游秩序监管,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确保了全县旅游市场良好有序。(诸葛保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