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招商引资迸发“新动能”
2022-05-07 18:59:21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立夏时节,在容县万鸿印刷包装文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万鸿印刷包装文创产业园项目是容县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41亩。项目一期投资约7.5亿元,用地面积131.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66万平方米,拟建23栋标准厂房。该项目一期于3月中旬实现供地并开工建设,这是容县招商项目中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和“拿地即开工”的一个生动例子。

  今年以来,容县持续聚焦生态板材家具、健康食品和印刷包装文创三大主导产业链,统筹推进驻点招商、委托招商、行企招商和以商引商等举措,今年1-4月,全县集中签约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38.3亿元,完成上半年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目标任务的72.95%。其中,新签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比达到100%,驻点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153.2%。全县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96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97.73%。

  据悉,容县充分发挥县域三大主导产业链的产业优势,稳步推进产业大招商及驻点招商,强化政策、能耗、土地等要素保障,通过精准对接不断提升招商实效。同时,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封晓天 黄鸿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