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德保“暖企服务”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09 19:16:26 来源: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德保县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组成投资与重大项目工作组,“下沉一线”到广西九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德保县360万吨赤泥选铁后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广西德保强强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石灰生产线提质增效节能减排技改项目、广西德保百矿铝业有限公司NEUI600kA系列新型节能槽技术改造项目等22个项目现场,与项目业主充分沟通,摸排企业所需所盼所想,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据悉,今年该县开展“下沉一线 强化服务”活动,重点以重大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对项目业主相关诉求、建议进行收集、办理、回复等协调服务工作。期间,工作组共收集了22个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直接问题及其衍生问题36个,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直接啃下6个项目碰到的7块“硬骨头”。对当场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问题“交办”制度,将交办函转发给涉及的15个单位进行研究处理,明确办结时限,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确保问题解决落实到实处、不走过场,着力解决项目业主、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工作组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努力下,“下沉”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帮助项目业主解决了拟新开工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拟竣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据了解,2022年,德保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0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18.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4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21个,续建项目44个,计划竣工项目17个,预备项目26个。

  4月29日,该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开竣工的项目有14个,总投资7.57亿元,项目涵盖了道路交通、城市提升、农业发展、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重点工程。(陈仁宝 农进欢 赵秀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