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梧州市新增2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2022-05-10 23:35:30 来源: 梧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总量增至96家

  梧州市新增2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近日,自治区新兴产业发展办公室、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联合公布2021年广西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名单,梧州市有29家企业榜上有名,入围企业数量创下新高。

  据了解,梧州市此次被认定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29家企业中,被认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企业2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企业4家,节能环保产业企业6家,新材料产业企业5家,生物产业企业1家,新能源汽车企业1家,新能源产业企业3家,相关服务业企业7家。至此,梧州市累计获得认定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数量增至96家。

  近年来,梧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新经济业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健康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自治区新兴产业办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名单,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的基础,同时作为今后自治区确定骨干企业及在财政政策、融资服务、税费减免、土地政策、农林支持政策、科技扶持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重点扶持的依据。下一步,梧州市将继续挖潜辖区内企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推动梧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夯实产业基础。(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郭伟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