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3000多个乡贤组织助力桂平乡村振兴
2022-05-10 23:36:53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优秀乡贤颁发乡村振兴顾问证书

  近日,桂平市江口镇组织召开江口镇商会第四届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暨乡村振兴顾问团聘书颁发仪式”的活动,活动现场50多名优秀乡贤、江口镇全体班子成员齐聚一堂,为振兴大湟江口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去年以来,桂平市充分发挥乡贤的引领协调、榜样示范、桥梁纽带等作用,通过寻贤、选贤、聚贤、用贤的途径,以参事议事、建言献策,多方途径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等各方面支持的方式,将乡贤的个人优势特长、优势资源与家乡的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治理、项目建设等乡村振兴内容有机结合,涌现出一批领导干部、经商能人、退休干部、退役军人等群众信得过、政治素质高、德高望重、讲公道、有知识、热心服务家乡发展的乡村能人、贤人。

  截至目前,桂平市组建村民理事会3116个、新乡贤理事会3116个,创建“乡土人才驿站”60多个,聚集各类乡土人才3000多人,得到企业、商协会为家乡捐款1621.52万元。(叶静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