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建设热潮涌 项目攻坚忙
2022-05-10 23:28:23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6日,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江凤村的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项目现场,数十台大型机器正在作业,上千名工人在现场施工,项目已满负荷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右江区龙景街道江凤村内,规划用地面积6668亩,项目建设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6亿元。园区将依托百色的地理和木材资源优势,承接我国东部和国际家具制造企业转移,建成集仓储物流、单板示范生产、家居材料等于一体的产业园区。

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现场

  广西百色市千亿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万表示:该公司主要看中右江区便利的交通优势和丰富的林木资源等优势,这些优势符合发展需求,也能带来更多的收益。目前,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以来,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项目建设抢工期、赶进度,施工现场几乎一天一个样。

  百色市右江区工业区管理中心主任覃勇淇介绍,自林产业园开工建设以来,已投入建设资金近4.57亿元,主要用于办理用地前期手续及工程建设等。目前,各项建设正有有序推进中,预计5月底可实现2家企业开工投产。

  广西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现场

  目前,林业产业园一期已引进35家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高端板材400万立方米,木地板600万平方米及配套家居产品等,年产值可达150亿元,税收10亿元,带动劳动就业5000人,对百色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良好促进作用。(黄天成 黎宏 冼俊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