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永福:“三点”措施打好党员教育组合拳
2022-05-11 10:48:06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永福县秉持“文化旅游名县 福寿养生家园”的建设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高标准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与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有机融合。

  找准“切入点”,让党员教育从书中“走”出来。依托苏桥镇罗汉果特色小镇打造桂林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结合广福乡龙溪麻竹基地和罗锦镇崇山研学基地等特色旅游资源,开设“忆苦思甜不忘党恩”农耕劳动、红色系列党员团建活动、驻村工作队“红马甲在行动”线下党建业务交流会、数字党建——“古村定向寻踪”党史知识竞赛及“网络销售直播”课等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感受永福独特的“红色魅力”。近年来,罗汉果小镇及崇山研学基地、龙溪麻竹基地教学点承接区、市培训班120余场,共1.5万余人次。

永福县组织党员在崇山研学基地学校教学点开展培训。

技术讲师到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党支部上党课。

  聚焦“发力点”,让党员教育在基层“火”起来。从县直机关单位精选一批理论丰富、业务扎实的党务工作者担任学堂讲师,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堵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难点、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的痛点,录制5-10分钟的“短、精、准”微学堂。该举措既能破解因疫情反复导致换届后机关新党务工作者线下教育培训开展不便的难题,又能利用课后的评分制度,反向倒逼机关党务工作者不断淬炼自身业务水平,实现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双向提升。目前,“云上”微学堂共录制10期,通过“云上”形式传播,点击量超3.8万次。

  深耕“落脚点”,让党员教育在乡村“用”起来。推进“壮美广西·党建云”项目建设,在全县9个乡镇、99个行政村(社区)建设108个党建云终端站点,全力搭好基层党员教育“新平台”,实现乡村“云站点”全覆盖。通过发挥“党建云”信息优势,引导广大党员根据不同需求点播榜样人物传奇、党建理论知识等节目进行学习,打造线上教育“直通车”,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最后一米”。自党建云终端站点建成以来,通过“云党课”累计授课、交流研讨20余场次,受益党员群众达1万余人次。(姚锡全 黎藜 唐秋玲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