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廉情抄告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022-05-11 17:42:03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促进武鸣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今年以来,城区纪委监委创新建立廉情抄告机制,推动同级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发出《廉情抄告单》,向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报其分管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等情况,让各种措施看得见、可操作、见成效。同时征集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5月初,武鸣区纪委监委发出第一批《廉情抄告单》7份,征集意见建议12条。

  为防止问题整改不到位或反弹回潮,该城区制定了“廉情回告机制”,明确由城区分管领导督促,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对归口单位进行跟踪监督,并要求抄告单位限定时间将整改材料回告城区纪委监委,形成完整监督反馈闭环。

  此外,该城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把常态化廉政谈话作为全面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举措。通过“把脉问诊”定期查找存在问题,量身定制廉政谈话方案,由城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城区党委政府班子领导成员和城区职能部门“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此外,结合常态化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按月制定下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示单》给各镇、城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各镇、各单位党委(组)一把手在收到“工作提示单”后,对照提示单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今年1至4月,武鸣区已印发提示单5期,提示事项45件。下一步,武鸣区将继续跟进廉情抄告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多形式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金兰 覃智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