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组织做好早稻田间管理 确保夏粮高产增产
2022-05-11 18:43:00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是早稻田管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连续降雨,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培训,及时做好早稻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增产。日前,在藤县藤州镇潭东村的田间地头上,农技人员认真查看、充分评估分析农田水利灌溉、水稻病虫害、光照温度等影响水稻生长发育的因素,并现场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防治等早稻田间管理。

  “当前大部分禾苗生长进入分蘖盛期,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防好卷叶虫、稻飞虱、稻瘟病。”藤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庆说

  2022年藤县完成早稻移栽面积共25.94万亩。为了确保完成早稻生产任务,藤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开展多次现场培训会,确保做好早稻田间管理,促进禾苗平衡生长,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实现夏粮高产增产。(黄石芳 冼美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