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区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
2022-05-12 17:09: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田阳区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

  “‘交地即交证’缩减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让企业可以早领证、早投产。”5月9日,百色市田阳区狮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兴国说。

  今年以来,田阳区通过整合相关业务、缩短办理时限、拓宽服务对象等方式,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惠企举措。一季度,该区累计办理企业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27宗,其中,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站式”审批,办理时限均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

  缩减办理环节。在辖区企业办理用地相关手续前,该区对地块的权属、界址、面积等情况进行核实并做好登记工作,缩减规费征收、权籍调查、初登等环节所用时限,实现交地与交证办理双同步、零时差。同时,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开辟企业项目用地办证业务“绿色通道”,减少办件手续和材料。

  扩展服务对象。该区对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企业,均提供“交地即交证”服务。用地单位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的,在签订合同后,缴清土地出让款项、相关税费,资料齐全的,可领取土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的,取得划拨决定书和用地批复,并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权利人缴清土地出让款项、相关税费后,当天就能够领取土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书。(岑佩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