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县建设书香政协见成效
2022-05-12 19:37:35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政协书香有智慧,提升本领履职佳。”今年以来,一首首饱含政协书香的山歌、诗词在旅游名县阳朔美丽的山水间“飘荡”。

  阳朔县政协以“书香政协 诗意阳朔”活动为契机,用“三大行动”不断深化拓展委员读书实践。

  营造“一个氛围”激发读书热潮。精心谋划“书香政协 诗意阳朔”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向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发出了《关于深化开展读书活动倡议书》后,先后举办了“书香政协 诗意阳朔”读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广西诗风开创人曹邺诗歌解读分享会”、“相阅人间四月天”读书日主题活动、“巾帼读书美文分享会”等大型读书活动,使书香飘满阳朔美丽的山水间。

  搭建“两个平台”创新读书形式。在创建了机关读书长廊、委员之家读书屋、景区委员书屋、乡村书屋等传统读书平台的同时,重点构建线上数字阅读平台。在《阳朔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书香政协”专栏,对“书香政协”的重要活动内容组织阳朔融媒体、自媒体,采取现场直播等方式传播。

  注重“三个结合”交出“优秀作业”。组织委员把读书与阳朔创建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与乡村振兴、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读书活动。200多名委员撰写了《关于树立行业新标杆、打造阳朔世界级攀岩胜地的建议》调研报告7篇、《加快推进电商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提案30多件,反映社情民意30多条,推动了相关工作开展。(莫树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