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四大工程”助力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成长
2022-05-13 15:29:57 来源: 桂平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为把青年干部队伍锻造成为“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中坚力量,更好地适应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的要求,探索实施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聚力、铸魂、正身、提效”工程,多渠道培养青年干部,淬炼青年干部过硬本领,培养纪检监察新生力量。

  实施“聚力”工程。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关爱机制,明确各室负责人、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青年干部组织上的“家长”,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及时了解青年干部家庭、生活、工作、心理上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其缓解入职焦虑、寻找入职初心、解决入职困难、校正心理偏差、鼓舞工作干劲。今年以来,共开展青年干部谈心谈话80余人次,家访30人次,为青年干部成长“凝心聚力”。

  实施“铸魂”工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青年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帮助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精心策划开展“桂平纪检监察青年说”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谈心得、谈理想、谈奋斗,促进青年干部讲党性、守初心、做表率。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理想信念教育、党性锤炼活动10余次,培训青年干部300余人次,为青年干部成长“培根铸魂”。

  实施“正身”工程。为加强对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监督管理,桂平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教育、纠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每月一课”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针对性选取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上专题党课,帮助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来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次,警示教育青年干部260余人次,为青年干部成长“保驾护航”。

  实施“提效”工程。深化青年干部业务培训,拓展年经干部培养渠道,实施“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带工程,实行轮岗制度,强化实战练兵,积极安排青年干部参与案件查办、专项督察、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其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今年以来,共安排20余名青年干部到机关各室跟班锻炼,为青年工作成长“提质加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精兵强将。”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莫冬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868